嵌入式开发最佳Linux发行版

更新时间: 2021-10-20 10:01:5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196

  Linux是一个非常适合多种用途的生态系统。Linux真正适合编程和开发的地方是它与几乎所有编程语言的兼容性。从Ubuntu和Pop!_OS到Arch、Manjaro以及更多,这些都是嵌入式开发人员和程序员最好的Linux发行版!


  1.Ubuntu


  Ubuntu是可以安装的最流行的Linux操作系统之一。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易用、广受欢迎,并拥有大量编程资源。受到大量官方和第三方社区的支持。


  基于Debian的操作系统提供了一个很棒的、用户友好的软件包管理器。还有安卓开源项目兼容性,这是安卓开发者的一个不错的选择。你将发现snap软件包支持使用首选编程语言编写应用程序,然后使用Snapcraft在Linux上部署它们。易用、广受欢迎,并拥有大量编程资源,从snap应用程序到Android开源项目和Ubuntu Make,Ubuntu是开发者的绝佳选择。


  2.Pop!_OS


  Pop_OS是一个面向程序员和制造商的Linux发行版。基于Ubuntu,Pop!_OS的特点是GNOME桌面环境。它具有很多功能,包括有用的键盘快捷键、强大的应用商店,以及访问TensorFlow等回购协议。窗口管理甚至可以根据嵌入式开发人员的工作流程调整自己。此外,集成图形和专用图形之间的无缝切换等功能也让人大开眼界,Pop!_OS是一种极好的Linux编程体验。


  3.Kali Linux


  Kali Linux是一个面向有安全意识的Linux用户的超级发行版。它专注于渗透测试,非常适合笔试、白帽黑客攻击和网络漏洞检查。虽然Kali Linux对初学者并不友好,但它凭借其预装的工具,如密码破解的开膛手John、web应用程序安全扫描工具OWASP ZAP和渗透测试套件Aircrack ng,Kali在道德黑客方面非常出色。


  4.Cent OS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免费社区版CentOS是RHEL的绝佳替代品。你会发现它的大部分功能都打包在一个免费发行版中。访问其YUM包管理器以及装满开源数据库等的Red Hat Software Collections(RHSCL)repo使CentOS成为程序员和嵌入式开发人员的理想选择。CentOS上免费提供商业RHEL软件,这种稳定的企业环境和Linux操作系统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5. Raspbian


  信用卡大小的Raspberry Pi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单板计算机(SBC)。Pi比其小巧的外形更具冲击力,能够运行一系列Linux操作系统,包括Debian、Ubuntu、CentOS,甚至Kali Linux。


      Raspbian支持许多编程资源和语言,如Python、Mathematica、Greenfoot和BlueJ。凭借可爱的像素桌面环境,Raspbian在超流行的SBC上像冠军一样奔跑。在Raspberry Pi上编程意味着你可以使用小型节能台式PC。


  6. OpenSUSE


  OpenSUSE是一个Linux操作系统,设计时考虑了嵌入式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安装简单,只需点击一次安装程序就可以下载-devel包,使OpenSUSE成为一个以程序员为中心的发行版。你将可以访问文本编辑器,如Emacs和VIM,以及RPM包管理和用于构建自动化的CMake。OpenSUSE具有固定和滚动版本选项,非常适合编程需求。


  7. Fedora


  与CentOS类似,Fedora具有许多RHEL功能。它甚至是Linux内核创建者Linus Torvalds的首选发行版。Fedora拥有尖端的功能,是程序员最喜欢的操作系统。由于其稳定性、最新的功能集和出色的开发人员门户,Fedora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完美替代品。此外,FEDORA包括Eclipse中的多语言IDE,可以用于PHP、java、C++和C++等。


  8.Debian


  谈论最好的Linux发行版而不提Debian是失职的。尽管目前存在多种Linux版本,但Debian是其母版。很多Linux操作系统,包括Ubuntu,都是Debian的衍生产品,这是有原因的。坚如磐石的Debian是稳定、安全的,是全球最大的用户群体之一。Debian是任何Linux用户的绝佳选择,尤其是嵌入式开发人员和程序员。



  9. Arch Linux


  在Linux社区中,Arch Linux因其安装困难而闻名。由于缺少安装绑定器或图形用户界面(GUI),它需要对终端和Linux命令有扎实的掌握。它的一个主要优点是没有臃肿的软件。Pacman包管理器由于其滚动版本,Arch Linux不会因升级而困扰你,因为新版本会不断更新。但是ArchLinux不适合新手。


  10.Manjaro Linux


  对于所有的ArchLinux乐趣,除了地狱般的安装,请查看我们的Manjaro。它是基于Arch的,因此你将保留滚动版本和Pacman软件包管理器等一流功能。马厩支也仅略位于拱门马厩的后面。你有几种不同的桌面环境选择,而且使用非常简单。


  在选择顶级Linux操作系统时,总会有一些主观性。然而,程序员和嵌入式开发人员的标准有助于缩小列表范围。一般来说,寻找安全、稳定的发行版,以繁荣的用户社区为特色。这样,你将受益于定期更新和资源加载。


  编程时,你更喜欢哪种Linux操作系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