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嵌入式基础——’ ’和” ”的区别

更新时间: 2022-08-02 10:18:3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379

  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通常与低级传感器交互,并且对如何使用有符号和无符号类型有很好的理解,但是当涉及到字符串和字符类型时,许多嵌入式开发人员很容易感到困惑。例如,在定义中使用’v’和”v “,或者作为函数参数。许多开发人员会交替使用它们,但它们之间存在细微而重要的区别。

  使用’’定义了char类型的字符常量。字符常量可用于修改字符串中的单个字符或定义ASCII字符等用途。例如,开发人员可能会为比较定义一个ASCII字符,如下所示:

  if(data == ‘v’)

  {

  // do something interesting

  }

  另一方面,使用” ”定义了指向字符串的指针。指针无疑会使用一个整数大小的内存来存储指针,大概是2或4个字节。除了使用指针内存之外,定义的字符串也将占用足够的内存来包含字符和 NULL (n) 字符串终止符。 请记住,在 C 中,字符串是 char 数组。

  


  开发人员可能会感到困惑的一个简单示例是将字符串作为参数传递给函数,反之亦然。 例如,当使用 printf 时,以下将导致类型错误

  printf(‘n’);

  printf 期望指针不是常量字符。

  ‘ ’和” ”之间的真正区别归结为这样一个事实,即‘ ’定义一个字符常量,而” ”将定义一个指向字符串的指针,而该字符串实际上是一个指向数组的指针。区别是微妙的,但嵌入式开发人员不能将两者互换使用。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