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培训:java套接字编程

更新时间: 2022-11-30 10:25:2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20

套接字编程是一种在网络上的两个节点之间进行通信的方法。一个套接字(节点)侦听IP地址上的特定端口,而另一个套接字则伸出手来形成连接。当客户机试图联系服务器时,服务器创建侦听器套接字。Java培训学习中,也有关于java套接字编程的知识讲解,帮助你快速了解java套接字的特性。

 

使用套接字编程在两台计算机之间建立TCP连接的步骤如下

步骤1 -服务器创建一个ServerSocket对象,并指定将进行哪个端口号的通信。

步骤2 -在实例化ServerSocket对象之后,服务器调用ServerSocket类的accept()方法。该程序等待客户端通过指定端口连接到服务器。

步骤3 -当服务器空闲时,客户机创建一个Socket类的对象,并指定要连接的服务器名和端口号。

步骤4 -按照前面的步骤,Socket类的function Object(){[本地代码] }尝试将客户机连接到指定的服务器和端口号。如果通信通过了身份验证,客户端将收到一个能够与服务器交互的套接字对象。

5-服务器上的accept()方法返回对服务器上一个新套接字的引用,该套接字连接到客户机的套接字。

 

连接稳定后,可以通过I/O流进行通信。套接字类对象有一个输出流和一个输入流。客户机的OutputStream连接到服务器的InputStream,然后与服务器的OutputStream合并。TCP或传输控制协议是一种双向通信协议。因此,信息可以通过两个流同时传输。参加java培训是入门学习的最佳选择,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面授指导教学,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教授java基础知识,帮助你更好的理解与运用java

 

套接字类

java.net。套接字类允许我们创建socket对象来帮助实现所有基本的Socket操作。用户可以执行各种网络任务,例如发送数据、读取数据和关闭连接。Java.net用于创建每个套接字对象。一个远程主机专门与套接字类相关联。如果用户希望连接到另一台主机,他必须首先创建一个新的套接字对象。

 

ServerSocket类方法

 

public void connect ()

此方法将特定主机连接到套接字。只有当用户使用无参数函数创建套接字时,才需要此方法。

 

public int getPort()

这个方法返回远程机器上套接字所连接的端口。

 

public InetAddress getInetAddress()

这个方法返回套接字连接的另一台计算机的地址。

 

public int getLocalPort()

该方法用于将端口返回到套接字连接的本地机器。

 

public socket address getRemoteSocketAddress()

这个方法返回远程套接字的位置。

 

public InputStream getInputStream ()

此方法用于返回套接字的输入流。这个输入流与远程套接字的输出流相结合。

 

public OutputStream getOutputStream ()

此方法用于返回套接字的输出流。输出流与远程套接字的输入流相结合。

 

public void close ()

该方法关闭套接字,防止套接字类对象再次连接到任何服务器。

 

想要全面理解这些知识,可以报个Java培训班来学习,不仅有理论知识的细致讲解,还有实操项目训练,有助于你在编程中更好的运用它们。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