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学员分享:关于软件测试,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在这里

更新时间: 2019-11-07 16:04:1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48

      作为一名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的学生,我期望在软件测试行业有一个良好的发展。


  大学期间学过软件测试这门课程,对软件测试有了初步的了解,软件测试目前的一个现状是,这个行业在大学还没有专门的课程和形成一个体系,即使有,也只是简单的学习和粗略的介绍,和开发不一样,想要进入这个行业无非自学和培训两种途径。发展到2019年来说,这个行业目前还没有出现饱和状态,缺口依然很大。所以后来我选择来广州粤嵌进行专业的学习。

      软件测试在未来5-10年内发展应该会快,人才缺口很大。原因有两点:,软件公司要靠软件产品质量去占领市场,测试人员可以说是软件企业生存的命脉,测试这关过不了,产品做出来也只能死掉。


  第二,很多测试人员技术水平因为知识水平不成体系或学的不够扎实的原因,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其实企业更多需要的是一些技术层次稍微高一点的人才。


  软件测试在未来的趋势,纯功能的测试,需求量会越来越低;接口自动化测试,比重会明显增加;性能测试,还是一样,人才稀缺;软件测试人才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企业招人,综合技能要求会越来越高;测试人员的薪资差距会越来越大;自学测试,就业机会越来越少。


  我觉得学习软件测试的方法,多跟着老师的学习思路走,掌握学习方法,平时自己多写一下测试用例,多做一些测试项目。一个软件,从开始的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编写代码。这一系列的开发,需要花费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如果没有软件测试人员,项目失败,就会造成资源的大量浪费。软件测试的方法,包括:白盒测试和黑盒测试。其中,白盒测试含有:语句覆盖、判定覆盖、条件覆盖、判定条件覆盖、条件组合覆盖、路径覆盖等方法。黑盒测试方法有:等价类划分法、边界值分析法、判定表法、场景分析法(错误判定法)。软件测试按照是否运行代码来看,可以分为:静态测试和动态测试。


  总而言之,学习软件测试,重要的就是要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多写测试用例,多测一些软件项目。据我了解,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IT技术产品及教育服务机构,集嵌入式软硬件开发、游戏开发、Java、安卓、UI设计、HTML5和软件测试等多个专业培训于一体,粤嵌汇聚了一批互联网行业的技术专家和行业精英,他们在互联网专业领域拥有6年以上的大型项目开发经验。选择粤嵌,是因为我相信粤嵌能让我在软件测试方面有一个好的起点,让我的职业生涯走的更加顺利一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