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论坛

更新时间: 2023-12-04 10:20:3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93

11月25日,2023年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论坛在铜仁召开。此次会议由贵州省计算机学会主办,铜仁学院承办,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

大会现场

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贵州省高校和铜仁学院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的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等共20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贵州省核心专家彭长根,铜仁市政府副市长黄进,铜仁学院校长朱克乾,铜仁市科协副主席张萍分别致辞。



主题报告

会上,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们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

这些报告涵盖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展示了学术界及企业界最新的理论、技术成果及产品的应用。通过这些报告,与会者可以了解到计算机行业科技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将这些技术应用于实体经济中,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万光海做《“产教评”校企产教融合新模态》的报告

会上,我司电子事业部副总监万光海做了《“产教评”校企产教融合新模态》的报告。

他指出,“产教评”模式是一种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其特点在于将产业、教育、评价三个环节紧密结合,形成一种闭环式的合作模式。该模式强调企业和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互动和互补,同时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以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通过实施“产教评”模式,更好地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也能够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效益。

计算机领域的教育和产业紧密融合对于推动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创新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可以促进计算机教育与产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加强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计算机人才,满足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需求。


免费预约试听课